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李國民
李國民

李國民是香港堂會友。

 

他曾入黑社會,以為可得保護,換來迷失、恐懼。後來轉會(教會)蒙主教導,走回正路,得著真正喜樂、平安,也經歷一人信主,全家得救的真實。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的名字是李國民,通常大家叫我Andy,我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會友。
今天在這裏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神怎樣把我從死蔭幽谷拯救出來。
記得我五歲那年,爸爸就選擇了毒品和女人,拋棄了大好家庭,離開我們幾兄弟姊妹。媽咪因為工作的緣故,把弟妹分別交別人照顧,而我跟姐姐就跟著媽咪,可能因為我住的地方並不太複雜,不像在那些舊型屋村,那麼容易學壞。記得我家的附近有一間浸信教會,可能姐姐去那裏玩,所以我們從小已經認識耶穌,但當時因為太年輕,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有時候都會祈禱,最主要是因為怕鬼。但是神都保守我們,我除了搗蛋之外,並沒有學壞,當然亦沒有見過鬼呀。但是到了11歲讀中學的時候,因為怕被人笑老土,並認識了壞同學,我不再返教會了。自從離開了神,我的生命就不知不覺有了轉變,為了打機而偷家人的錢、無緣無故就打人、吸煙、逃學等等。因為當時身材比較細小,所以沒人叫我加入黑社會。到讀中二寄宿的時候,那時通常被人欺負,而欺負我的人通常都是有背景的,我為了要得到保護,就向高年班有勢力的人申請入會。入了會之後,我以為可以狐假虎威,到處報仇,但暗地裏我卻要做跟班、替老大洗衫,買東西等。別人見到我以為我很威風,其實真的有苦自己知。隨著我每次轉校,就每次轉黑社會,因為在第二間學校,如果你有事,他們基本上沒有能力,甚至乎不會幫你。如果你以為黑社會真會講義氣,你真的要看多幾次「英雄本色」了,因為只有周潤發和狄龍在電影裏才會這樣做。十五六歲的時候,我沒有心再讀書,就出來社會做事,離開了學校,看到這個花花世界,加上我沒有人管,就更加學壞,認識了一群有勢力人士,開始吸食大麻、丸仔等,後來更跟他們一起去紋身,紋身之後,我不敢讓家人知道,因為我怕媽咪傷心。我記得,晚上溫度30多,我仍舊要穿著衣服睡覺來遮掩,那晚以為自己很聰明,穿了沒有袖的衣服,可以讓兩臂都清涼一些。媽媽放工回家,替我們蓋被時,發覺我肩膊有污漬,想幫我抹掉,卻怎樣抹都抹不掉,她知道那是紋身,就十分生氣,立即從上格床把我拉到地下,再拉出客廳,但是那一刻,她沒有再動手打我,只是很傷心地哭起來,她知道這個兒子,已經徹徹底底地學壞了。當時,我記得我自己跪著跟我媽説:「你原諒我吧,我以後都不會了。」還發誓以後都不會再惹怒她。但是,過了之後,我慢慢地依然故我!其實我都很想改過,做回一個好人,但是自己又吸煙又有紋身,讀書又少,周圍的朋友沒有一個是好人,正正就是社會的敗類,那裏有其他的圈子可以容納我這類人呢?曾經妹妹都跟我説要我信耶穌,而耶穌就是要拯救我這樣的人,但是我當時沒有聽進,還常常攻擊她説:「如果你真是基督徒,就不會做這做那!」其實可能是我自己怕,我怕了那個陌生的環境,我怕我改不到,所以我拒絕了妹妹。
直至有一年,姐姐由外國回來,我就很擔心,再不能跟她住在一起,因為她出國之前,我們的關係很壞。記得當時我每一次回到家中,無論她在做什麼也好,她總會馬上放下,從客廳急急的走回房內,嘭一聲把房門關上。我想今次她回來,要不是她搬走,就一定是我搬走了!但當我再見姐姐的時候,她整個人都不再一樣了,經常笑容滿面,還很關心我,那晚我們所説的話,比十年來加起來還多。她說因為透過妹妹在信內的介紹,認識了主耶穌,她的生命因而得到改變,所以她也很希望把這個福音介紹給我。但是,我每一次都拒絕了她,我覺得基督徒應是那些高學歷、有高尚家庭和身家清白的人信的。而我是那位每天被警察查十多次身份證,每日吸兩包煙,出糧輸光了錢的人,並不配得。所以她每一次叫我去佈道會,我都沒有跟她去。姐姐不斷地為我祈禱,神真的有聽禱告的。有一次,我家樓下有個天台佈道會,姐姐又再次叫我去,我就勉強順從,嘗試去一次吧。去到很不自然,大家唱歌祈禱我都沒有做,接待那些弟兄姊妹來向我問好,我覺得他們很幼稚,真的好像幼稚園似的,好像小朋友一樣。他們十分喜樂,亦沒有機心,而我那時就帶著假面具,好像有個保護罩似的,假裝很惡,假裝與眾不同。當時我不明白,為何他們會這樣,我所識的人都不會是這個樣子,他們從來都沒有關心過我,還有他們怎會笑得如此真心呢?我都不知道如何解釋,但後來,我知道了,是因為主耶穌説,凡承受天國的,若不跟小孩子一樣,定不能進入天國,當日講員是慈雲山十三太保之一陳慎芝先生。他説他怎樣從死蔭幽谷,被神拯救出來,以至今日他能夠成為十大傑青。我最記得他說,當年他每次打架斬人的時候,口裏無論說得怎樣硬,心裏其實真的很害怕,每次都害怕被人拘捕,被人斬死。他正正講出我的心態,我當時的生活,一點平安都沒有,很多地方都不敢去,怕碰到仇家,做了壞事,連街都不敢出,怕被人拘捕。我現在行的路,正正是他昔日所行過的路,他能夠改變,是因為他信了主耶穌。那晚完結之前,他作出呼召,有沒有人願意接受耶穌做你的救主呀,有的請舉手。但是因為那個保護罩和面子,我沒有舉手,只是在心裏説:「我願意!」自從那晚開始,每次姐姐再有佈道會邀請我,我都會去,甚至有時還會反問她:「何時有佈道會呢?」過了不久,我更返了這間教會,返了那裏的團契,在弟兄姊妹愛的包容下,慢慢把那些不好的習慣全部改掉,後來在1993年接受洗禮。神使我的生命真正得到改變,我從前不可以不做的,例如吸煙、飲酒、賭錢,我現在日日都可以不做,我不再被罪所綑綁,得到真正的自由。
今日我已經是兩個小朋友的爸爸,我也正在經營一間室內設計公司,我全家都已經信了主,有時還可以跟媽媽一同查經祈禱,她常常都跟人分享,説神使她得回她的兒子,而我姐姐和弟弟入了神學院,願意用一生的時間去事奉神,神使我一家都蒙福。
各位朋友,你又是否願意得到從神而來的自由、平安、和喜樂呢?你又是否願意讓神今日改變你?使你脫胎換骨呢?願大家接受神為我們預備的救恩,做個新的人,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