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1月23日力量的來源 (錄音員:薛惠敏)
力量的來源(廣東話)

力量的來源

一月廿三日・禮拜一

讀經 約翰壹書・五章一至五節

經文 因為凡從上帝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過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壹五:4

 

幾天前我和朋友閒談,她問我:「當基督徒遇上逆境、毫不合理的事情時,向上帝發問是否有錯?」我們都面對過患難和曾發問「為甚麼」。

我肯定曾向上帝發問,然而不是因為我不相信,而是環境令我忍受不了。我不認為向上帝發問是錯的,早期的門徒這樣做了,在聖經裏也有許多人這樣做。

對所有人來說,過去幾年充滿挑戰。我們受試煉,感到沮喪,對自身的處境感到忿怒,可是今天約翰壹書的經文告訴我們在基督耶穌裏的身分:得勝者。即使當事情不順利,這真理也永不改變,因為我們是由上帝而生,我們的力量乃源自上帝。我們不總會因為知道這一點就能即時解決掙扎,然而,這認知令我們的心思有平安,能夠繼續領受從聖靈而來的指引。因此,「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

禱告:上帝啊,當我們走到疑惑與信心的十字路口,求祢幫助我們。願祢的話常常照耀,在我們面對不明朗的時候,在我們裏面成為燈塔。奉耶穌的名,阿們。
Oluwaseun Ajia(尼日利亞Lagos)

今日默想
我們由上帝而生,因而能克服萬難。

代禱:因向上帝發問而感到罪疚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