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5月12日全局 (錄音員:關永康)
全局(廣東話)

全局

五月十二日 禮拜五

讀經 創世記 五十章十五至廿一節

經文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廿九:11

 

我十四歲時母親再婚,我們搬到繼父工作地方附近居住。雖然只是離開舊居五十里,但我感到咫尺千里,因為要離開生活中所有朋友。大約一年半之後,繼父轉換工作,到離開新居二百里外的地方,我很忿怒,因為我又要跟朋友道別。

那時我十多歲,不曉得一次又一次的搬家有甚麼好處。然而,上帝的作為奇妙,搬家迫使我不再那麼內向,面對陌生人時能應對自若。我學會了怎樣適應新環境,應對改變。

現在我明白到,這些技巧對我的人生大有裨益。即使我們在當刻不明白,但上帝看見事情全局,創世記中約瑟的故事就是最佳的例子。縱使約瑟的哥哥們本意是懲罰和傷害約瑟,但他在埃及的經歷成為許多人的祝福,包括他的家族。上帝看見全局,我們的角色是信靠上帝。

禱告:天父,祢知道祢對我們有甚麼計劃,幫助我們即使在不明大局時仍然信靠祢。阿們。
John D. Bown(美國Minnesota)

今日默想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八:28)

代禱:搬到陌生市鎮居住的年輕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