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影片播放

傅良知

《凡事謝恩—傅良知》

傅良知,大多數人都稱她Lulu姐,是資深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會友,性格爽朗,活潑好動,興趣多多。 洗禮後, Lulu姐積極投入教會生活, 曾在不同崗位事奉上帝包括青年團契、詩班、勉勵會、錄音組等。約11年前, Lulu姐從職場退下來,特意為主作工,當上勉勵會的會長。 不料上任後不久,卻患上脊骨衰退,以致坐骨神經受壓,走路時疼痛非常。 雖然花了不少金錢治療, 卻不奏效,症狀時好時壞。受盡病痛煎熬的她, 縱使不明白上帝要她在這件事上學習什麼功課, 亦只有將一切藉禱告交托給神。 與此同時,像很多獨居長者一樣,LuLu姐亦要面對生活上各樣的挑戰例如住屋問題。在困惑憂慮的日子中,LuLu姐卻體會到上帝處處顧念她。 上帝不單讓醫生給她的雙脚做手術,使她的脚患得醫治;更差派許多她本不認識的弟兄姊妹像天使般在生活上給她適切的幫助。這一切讓她領悟到神浩大的恩典總是夠人使用。現在面對困難時, LuLu姐不再輕易埋怨。 她相信生活的磨練只會讓人变得成熟。只要努力不灰心,上帝總會為人預備出路!

今天的LuLu姐有着一份難得的喜樂平安。除了作義工,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外, 她同時亦享受生活,做自己喜歡的事例如旅行,唱卡拉O K等。其中她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人算什麼》。以下節錄的歌詞相信可以反映LuLu姐對上帝,對人生的體會。

人算什麼 人算什麼 主祢竟顧念他
人算什麼 人算什麼 主祢竟顧念我
主手創出星河宇宙
一切美不勝收
人在祢創中恩深厚
是祢靈賜下自由
笑問天父何竟心仍未冷
重擔為我肩擔
笑問我算甚麼竟蒙大愛
深恩世代驚嘆

歌詞取自歌曲《人算什麽》(艾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