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4月10日主,真的嗎? (錄音員:鄭永紅)
主,真的嗎?(普通話)

主,真的嗎?

四月十日 禮拜三

讀經 約翰福音 四章四至廿四節

經文 上帝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上帝必幫助這城。詩四十六:5

 

那通區內教會領袖來電的情景仍歷歷在目。那天我的家就像戰場,到處都是要洗的衣服,碗盤也未曾放好;其中一個女兒對我生氣,斷然掛斷電話;即使狗兒都對我不瞅不睬。我感到自己很失敗。

那位教區領袖問我是否願意在未來四年承擔地區信徒領袖的事奉,而我的回應:「你真的希望我這樣做?」在那一刻,我感到既然自己的人生都失敗,遠遠不配在那層面事奉。但當我意識到即使我是如此一團糟,他們都看見上帝在我生命中作工,這對我是有力的信息。我想到井旁的婦人,想到有許多人並不認為她是基督的模範兒女。然而,她完全代表了我們這些跟從基督的人。

若我們希望教會增長,帶領人心歸向基督,我們就需要相信,所有人都是有價值的。我們需要相信,我們配與別人分享基督愛的盼望。承擔事奉之後一年,我沒有試圖隱藏自己一團糟和不完全的生命,我公開與人分享這一切。我希望落在掙扎裏的人都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我們一起有基督同在。

禱告:樂意施恩與慈愛的上帝,幫助我們懷着謙卑與誠實的心,走到祢帶領我們去的地方,好使別人知道,信仰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歷程。阿們。
Kimberly Rice Smith(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上帝了解我,無論怎樣都愛我。

代禱:感到不配的人

 

反省問題

當你的人生看來一團糟,你感到挫敗嗎?為何如此?甚麼幫助你度過這些難關?

你曾得到出乎意外的機會嗎?事情是怎樣的?那次經歷令你學會甚麼關於自己和上帝的事?

當你感到不配以某些方式事奉上帝時,哪些經文提醒你,我們都配事奉上帝?這些經文怎樣激勵你?

你是否感到要把人生中糟糕和不完美隱藏起來?原因何在?當你容讓別人看見你生命中的這些方面,事情變得怎樣?

當你知道你在掙扎中並不孤單,這如何激勵你?你怎樣令別人明白,事情不總是順遂是沒有問題的?你認為這樣的坦誠與謙卑如何堅固信仰羣體?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