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4月8日在風暴中 (錄音員:李錦嫦)
在風暴中(廣東話)

在風暴中

四月八日 禮拜一

讀經 馬太福音 八章廿三至廿七節

經文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幫助你,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四十一:10

 

當家人從東巴基斯坦(現在的孟加拉)移居到印度西孟加拉邦時,我只有一歲。我們是難民,有七年多時間住在由政府提供的帳篷裏。我記得在夏季一個炎熱的黃昏,天正蘊釀刮大風暴。當時我們在田間玩耍,姐姐擔心起來,把我們帶回帳篷,以策安全。

我們一回到帳篷,風暴就來了,風力甚強,我們甚至擔心會失去帳篷和一切財物。試想像若我們失去了帳篷,沒有地方居住,那會怎樣?我開始向上帝祈禱,但感到我的禱告沒有作用。那一刻我開始跟耶穌說話,向祂懇求說:「我們沒有另一個帳篷了,若這個被吹走了,我們要住在哪裏?」那時我在帳篷的一角,緊緊抓住粗繩,呼喊說:「耶穌,幫助我!」風勢漸漸減弱,最後平息了,我很驚奇。

這經歷對我人生影響深遠。當我們呼求幫助,上帝垂聽我們。在每一場風暴中,耶穌切實與我們同在。

禱告:親愛的上帝,即使當我們經歷人生的患難,感謝祢仍與我們同在。奉耶穌的名。阿們。
Subodh C. Mondal(印度Delhi)

今日默想
在每場風暴中,耶穌都與我同在。

代禱:難民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