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4月6日有力走下去 (錄音員:李錦嫦)
有力走下去(廣東話)

有力走下去

四月六日 禮拜六

讀經 約書亞記 一章七至九節

經文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書一:8

 

我第一輛腳踏車是黑色獴牌,鑲有銀色的邊框。我記得小時候騎着這輛車令我極度興奮和自由。可是,有一點令我掃興:那是一輛有輔助輪子的腳踏車。我無數次嘗試在沒有輔助輪子的情況下騎車,但都失敗了,於是我放棄。數十年來,未能學會騎腳踏車使我感到羞恥、遺憾和尷尬。

三十多歲時,妻子為馬拉松作訓練。我希望陪伴她訓練,因此我要面對我的宿敵。我在影片分享網站上學到新技巧,於是在一個小時內就學會騎腳踏車。當我們以決心和智慧去面對障礙,我們會驚訝於自己能夠克服甚麼。

我們在基督裏的生命亦然。不管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向耶穌禱告、默想經文或敬拜,我們仍需努力才能完成。同樣,無論我們多麼努力嘗試,若缺少了基督賜給我們的智慧,我們就無法克服障礙。當上帝所賜的頑強鬥志,跟在屬靈操練中得着的上帝智慧與同在結合,我們就會成功。

禱告:改變人的上帝,吸引我們進入祢的心,引領我們藉祢的同在而改變。阿們。
Robert A. Perales(美國Texas)

今日默想
當我依靠上帝,就得到從上帝來的力量與智慧。

代禱:騎腳踏車人士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