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4月5日人生中的風暴 (錄音員:李譪儀)
人生中的風暴(廣東話)

人生中的風暴

四月五日 禮拜五

讀經 馬可福音 九章十四至廿九節

經文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扶持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五十五:22

 

十四歲的女兒大聲說:「媽,我的雙腳沒有知覺,在過去一個月都是這樣。」她被確診多發性硬化症,這是神經系統的疾病。對嚮往活躍生活的年輕女孩來說,間歇性失明和失去活動能力實在是難以忍受的;雖然類固醇是有效的,但也帶來副作用。

我是寡母,感到孤苦伶仃。我對女兒的期望化為泡影。然而,女兒仍然熱愛生命,繼續掛着開朗的笑容來度過每一天,她遠比我快能接受自己的疾病。

不消許久我就明白到,唯有基督能以平安取代我的沮喪。上帝沒有應許我們順遂的人生,然而祂永不離棄我們。當我們把憂慮卸給上帝,並信靠上帝會扶持我們經歷人生的風暴,那麼我們的喜樂就不會隨着處境而改變。上帝正等候我們把憂慮卸給祂,好使我們有平安。

禱告:親愛的主,幫助我們喜樂,並在一切處境中都信靠祢。阿們。
Sylvia Engen Espe(加拿大Alberta)

今日默想
當我前面是滔天大浪,上帝永不離棄或撇下我。

代禱:因孩子患病而在生活中掙扎的父母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