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4月4日締造和平的人 (錄音員:李譪儀)
締造和平的人(廣東話)

締造和平的人

四月四日 禮拜四

讀經 馬太福音 五章一至十二節

經文 締造和平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太五:9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跟不同羣組,包括家人、教會裏的朋友、鄰居、同事和其他羣組進行社交。當我們待人接物,往往希望對方接納我們的意見和想法,可是這樣的態度衍生出很多問題與衝突。要是我們都抱持開放的心態,聆聽別人的觀點與看法,那麼我們在世上與人交往和對話就會變得更和諧。

我年紀較大之後,我相信盡可能作為好鄰舍去傾聽與接納別人是我們的本分。耶穌勸戒我們要在待人接物時成為締造和平的人,因此我們要嘗試盡可能成為締造和平的人。加拉太書六章九節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因為若不灰心,到了適當的時候就有收成。」

禱告:和平的上帝,幫助我們成為世上更好的締造和平者。賜給我們對遇見的人持開放的態度。我們按耶穌的教導,禱告說;「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路十一:2-4)。阿們。
Hugh J. Johnson Jr.(美國Texas)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保持開放,去傾聽和接納別人。

代禱:待人接物時成為締造和平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