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4月3日工程 (錄音員:李譪儀)
工程(廣東話)

工程

四月三日 禮拜三

讀經 列王紀下 十九章一至十九節

經文 希西家倚靠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在他之前和在他之後的猶大列王中沒有一個像他一樣的。王下十八:5

 

小女兒興奮地說:「媽,它長大了!」我一邊說:「讓我看看。」一邊從她手裏接過膠杯。我感到很奇妙。多個禮拜來我們為玉米種子澆水,它終於發芽了。這是學校一項功課,下週女兒就要交功課了。我們開始後第八天我就已經放棄了,那天早上還打算把一切都拋到垃圾桶去。我甚至曾對女兒說:「這是浪費時間和食水的無用東西。」她卻信心滿滿地回應說:「老師說它會生長的。」而它確實生長了。無怪乎耶穌在路加福音十八章十六節說,我們必須有像孩子般的信心。

女兒相信老師的話,在我放棄後仍然不斷在土壤上澆水。同樣,上帝也希望我們持守信心,即使當我們因環境而挫敗。

當希西家王收到亞述王第二封恐嚇信,即使上帝曾應許要施行拯救,他已瀕臨絕望。希西家為了叫自己不致全然絕望,他親自告訴上帝,而上帝拯救他和整個耶路撒冷。因此讓我們像希西家王那樣,繼續信靠主的話語,因為上帝永遠是信實的。

禱告:親愛的上帝,願我們對祢話語的信心總是不動搖。阿們。
Catherine Kwao(加納Greater Accra Region)

今日默想
上帝永遠信實。

代禱:信靠上帝的話

 

反省問題

你曾捨棄某事物,後來卻發現它茁壯成長?為何你捨棄?你從這次經歷學習到甚麼?

你認為孩童為何能美麗地活出帶有盼望的信心?為何成人有時候難以保持同樣的信心?

當你受到打擊或面臨掙扎時,你容易還是難以保持盼望和信心?原因何在?在逆境下,哪些屬靈操練、活動或經文幫助你堅持下去?

你曾懷疑上帝或聖經麼?為何這樣?當你心裏起了疑惑,甚麼幫助你繼續信靠上帝和聖經?

對你來說,聖經中哪些人物是在面對逆境時仍然信靠上帝的最佳榜樣?他們如何面對自身的處境?你怎樣竭力跟隨他們的榜樣?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