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3月31日復活主日 (錄音員:余真)
復活主日(普通話)

復活主日

三月卅一日 禮拜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廿八章一至十節

經文 安息日過後,七日的第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另一個馬利亞來看墳墓。太廿八:1

 

如今我已經退休了,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大自然,這成了我早晨的慣例。在美國西南部索諾拉沙漠日出時,我會觀察蜥蜴在石塊上曬暖自己的身體,使牠們在生活中保持速度與靈活。我觀察禿鷲停歇在巨型仙人掌上,先溫暖一雙翅膀,然後再在上空盤旋。我也看見年老的狗兒在清晨溫暖的日光中打盹,舒緩酸痛的關節。

當我讀到今天的經文,我自問:「甚麼驅使這些婦人在晨曦時分走到外面去,為了要膏耶穌那被釘受傷的身體?」我相信這些忠心的婦人不單因為猶太習俗而這樣做,也是出於復活基督的應許,以及在新的一天日出時帶來的盼望。

全球各地許多信徒在復活日早上舉行晨曦崇拜來慶祝復活節,就是我們相信復活的彌賽亞。因此,除了溫暖和安慰外,日出也給我們盼望。我們與其他基督徒一同呼喊:「祂已經復活!」並欣然領受隨着每個日出而帶來的盼望。

禱告:復活的上帝,感謝祢賜下復活日早上的日出。堅固我們的信心,使我們能懷着復活的主所賜的盼望,來迎接每新一天的日出。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Doug Wingert(美國Arizona)

今日默想
每新的一天日出都帶來盼望。

代禱:尋找新盼望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