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3月30日受難翌日 (錄音員:陳麥亦芝)
受難翌日(廣東話)

受難翌日

三月三十日 禮拜六

讀經 約翰福音 十九章卅八至四十二節

經文 這些事以後,亞利馬太的約瑟來求彼拉多,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他是耶穌的門徒,只因怕猶太人,就暗地裏作門徒。彼拉多准許了,他就把耶穌的身體領走。約十九:38

 

耶穌受難翌日是安靜與嚴肅反省的日子,這個日子顯得突兀,介乎耶穌死亡與復活之間。我常常想,這日子對門徒和當時跟從耶穌的人來說是怎樣的,尤其是亞利馬太的約瑟。

約瑟是個有影響力的人,也是猶太人重要的領袖。要是他跟從耶穌的事被公開,他在社區中的名譽地位將受打擊,因此他暗地裏作門徒。

然而在受難日,當耶穌在十字架上死亡,約瑟公開自己的信仰,他到彼拉多那裏去求耶穌的身體,為了要埋葬耶穌。

我想像約瑟在耶穌受難翌日,大部分時間都在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他這樣做冒了極大的風險。而到了禮拜六,耶穌仍然在墳墓裏。

同樣,當我們選擇公開地跟從耶穌,我們都有風險。這些風險有時候令我們保持緘默,或將我們的信仰保密。然而,儘管我們公開信仰會令我們在受難翌日感到不安,到了復活主日卻令我們更為歡慶。

禱告:親愛的耶穌,幫助我們不要隱藏信仰,卻要勇敢地跟從祢。阿們。
Trevor Lovell(美國Utah)

今日默想
今天,我會公開我相信耶穌。

代禱:被逼迫的基督徒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