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3月29日受難日 (錄音員:陳麥亦芝)
受難日(廣東話)

受難日

三月廿九日 禮拜五

讀經 馬可福音 十四章十二至廿六節

經文 主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林前十一:23-24

 

受難日早上,我醒來的時候,想到教會領聖餐的起源:「主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在聖餐及受難日崇拜中,基督徒傾向專注於耶穌在受審、被釘的過程中肉身所經歷的痛苦,有時候忘記了祂也在情緒上忍受着極度痛苦。

三年來耶穌愛祂的門徒,也教導他們。然而,門徒在祂被捕後卻轉身離去而去,就如那些曾經向祂喝彩的人一樣(參可十四:43至十五:15)。跟從耶穌的人因為不同的原因而背叛祂——猶大為了三十塊銀錢透露了耶穌的行蹤,彼得因為害怕而不認耶穌,羣眾選擇釋放暴亂犯人巴拉巴。儘管人們透過不同方式和出於不同原因而作出背叛,可是,在情緒上這往往是痛苦的。那些經歷過被背叛的人就能體會背叛帶來深刻的情緒創傷。

在聖餐崇拜時,我們想到耶穌經歷過的背叛,讓我們有時間去思想那些背叛耶穌的人,並耶穌的身體與血就是為背叛祂的人犧牲的重要性。耶穌的死提醒我們都是蒙召去愛背叛我們的人,就像耶穌愛祂的背叛者一樣。

禱告:主耶穌,幫助我們要跟從祢的榜樣,把寬恕與愛心傳遞給那些傷害我們感情的人。阿們。
Steven Thompson(美國Iowa)

今日默想
我藉着耶穌的愛,能夠克服被背叛的痛苦。

代禱:從被背叛的痛苦中得醫治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