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3月27日上帝的僕人 (錄音員:陳麥亦芝)
上帝的僕人(廣東話)

上帝的僕人

三月廿七日 禮拜三

讀經 雅各書 二章十四至廿六節

經文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我們是他所造之物,在基督耶穌裏創造的,為要使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早已預備好要我們做的。弗二:10

 

我在一個本地膳食計劃當義工已經多年,每天為無法離家外出買食物的人送上熱騰騰的膳食。我們跟服務對象頗熟絡,常常預留一點時間,跟每位服務對象閒聊幾分鐘。

有一天,我的服務對象是一位女士,她告訴我說:「你真是上帝的僕人。」我呆住了。我只認為自己是義工,沒有別的了。可是,我愈思想這件事,就愈認識到我正在做主吩咐祂的跟從者要做的事,就是撥出時間服侍別人。

我們有許多途徑服侍上帝。當我們活出上帝的話,做上帝的工,那麼我們就令世界更美好。我們不僅改變別人的生命,也改變了自己的生命。人們常常竭力服侍與學效優秀的領袖,我們在主內已經有最好的領袖。我們應當常常好好服侍上帝。

禱告:親愛的上帝,感謝祢裝備我們,使用我們建立別人。引導我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效法祢。阿們。
Mark A. Carter(美國Oregon)

今日默想
在我服侍耶穌時,沒有任何恩慈的行動是太微小的。

代禱:我社區中的義工

 

反省問題

你曾於何時在擔任義工時有機會接觸到服侍對象?這些關係怎樣豐富你的經歷?還有別的甚麼豐富了你的義工經驗?

當你擔任義工時,你認為自己是上帝的僕人還是只是義工?為甚麼?你的答案會隨着環境而改變嗎?若是,怎樣改變?

當你想到事奉上帝,你首先會想到甚麼?現在請你再深入思考,你還想起哪些事奉上帝的方式?你日常生活中哪些事情能配合以上的事奉?

活出上帝的話和做上帝的工對你來說是甚麼意思?請描述你見證過因這樣生活而生命得改變的故事。

何時你曾因着別人的服侍而得造就?你曾透過服侍別人而使他們得建立嗎?若更多人花時間效法主和服侍別人,世界會怎樣?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