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3月22日服侍的機會 (錄音員:薛惠敏)
服侍的機會(廣東話)

服侍的機會

三月廿二日 禮拜五

讀經 傳道書 九章七至十二節

經文 好使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對上帝的認識更有長進。西一:10

 

我很享受退休後首幾個月的生活,之後卻發現玩樂與放鬆的日子並未帶來我所想像的平安與滿足。在一些日子我有太多空閒時間,無所事事令我感到洩氣。

我把這事放在祈禱內,祈求上主引導我如何運用時間,然後我得到出乎意料的答案。我知道即使是空閒的時間都有上帝的旨意在其中,有時候會藉此教導我忍耐,或者那一天無論發生或沒有發生甚麼事,我都要抱持積極的態度。聖經說我們要「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

我接受了沒有預先安排的休息和放鬆時間,上帝就給我平安。我不會趕忙過日子,也有屬靈的福氣,有更多時間研讀聖經和禱告。我日子的步調更為優悠,令我有新的機會去服侍:為從手術中康復的朋友送上雪糕,幫助朋友打掃和執拾東西搬家,或陪伴正在接受化療的癌症病人。我在沒有排日程的時刻發現上帝的平安。

禱告:全能的父,我們的時間在祢手中。幫助我們日復一日服侍祢。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Lucinda J. Rollings(美國Indiana)

今日默想
沒有排日程的時間令我們有機會服侍上帝。

代禱:剛退休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