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3月20日引導的光 (錄音員:陳妙玲)
引導的光(廣東話)

引導的光

三月二十日 禮拜三

讀經 馬太福音 五章十三至十六節

經文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太五:14

 

在晚上乘船令我對光的能力有了新的領會。縱使船上的光明亮地照耀着,可是開闊的海面卻漆黑而嚇人。雖然我看不見任何東西,但我能想像遼闊的海洋,這令我感到無助。

到了清晨,我們到了海港附近,看得見山上燈塔發出的亮光。在黑夜中,這光從遠處引導我們的船隻向着海港進發。燈塔令我的心歡喜跳躍,給我一陣安全感。

基督徒就像黑夜中的燈塔,透過我們的作為向疲憊的心靈顯出上帝的光輝。我們的恩慈讓人們經歷上帝的愛,並救主耶穌基督生命的美善。當別人在人生的大海中浮沉掙扎時,基督的光在明亮照耀。許多人感到疲憊,渴望得着安息與安慰。我們可以成為他們的燈塔,引導他們找到上帝的安慰。

禱告:親愛的耶穌,幫助我們在面對困難時不斷發光,好使我們能幫助別人找到道路。阿們。
Paul Kurpengmund Anda(巴布亞新畿內亞East Sepik)

今日默想
當我向別人顯示恩慈與愛心,我就給他們的生命帶來亮光。

代禱:海員

 

反省問題

描述你為光而感恩的時刻。在那一刻為何光對你這樣重要?你從這次經歷學會甚麼?

當你在黑暗中,你會感到害怕或無助嗎?原因何在?為何光在黑暗中會帶來安慰與激勵?

你認為以恩慈待人怎樣能與對方分享上帝的光?還有哪些行為和特質能幫助我們把上帝的光傳遞開去?

當你在困境中,你容易還是難以保持自己的光仍在照耀?為何這樣?甚麼幫助你在任何處境中都能照耀上帝的光?

你在甚麼時候從別人身上最清楚看見上帝的光在照耀?你怎樣竭力向身邊的人映耀上帝的光?你教會或社區哪些計劃或事工有助於向別人照耀上帝的光?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