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3月15日無常之時 (錄音員:楊志秋)
無常之時(普通話)

無常之時

三月十五日 禮拜五

讀經 希伯來書 十一章一至十六節

經文 信就是對所盼望之事有把握,對未見之事有確據。來十一:1

 

我和妻子坐在神經科醫生的診所,聽取妻子磁力共振掃瞄的報告,以及解釋為何她多次暈倒、輕微失憶、顫抖和其他徵狀。妻子被確診罕見大腦失調,稱為「進行性上眼神經核麻痺症」,這病沒有特定的診斷測試,也不知道原因,亦沒有療法。

在今天的經文裏,我們知道聖經中即使最偉大的人物也如我們一樣。他們會面對無常,不總會得到他們所想所望的,也會面對逆境。然而,他們就像我們一樣,靠着信心,「羨慕的是一個更美的,就是在天上的家鄉」(16節)。上帝預備天上的家鄉,這家鄉會完全滿足我們一切所望所想!

平安與喜樂並非來自我們的處境,乃是從上帝的應許而來。我們知道在這地上旅程完結之後,無法形容、奇妙萬分與永恆的生命正等候着我們。信心實際上就是「對所盼望之事有把握,對未見之事有確據」。

禱告:親愛的主,即使在我們未能感受到祢同在的時候,祢仍常常與我們同在,我們感謝祢。祢的慈愛永遠長存。阿們。
Larry Scanlan(美國Maryland)

今日默想
無常之時幫助我更珍惜上帝應許的確定性。

代禱:神經科醫生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