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3月13日上帝的時間表 (錄音員:楊志秋)
上帝的時間表(普通話)

上帝的時間表

三月十三日 禮拜三

讀經 以賽亞書 四十三章十四至廿一節

經文 你們不要追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行一件新事,如今就要顯明,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四十三:18-19

 

有一次我在春日早上散步時,看見鄰居正在建造他家從前廊通到行人道的磚塊步道。其後的幾個禮拜,我一路看着他預備地面、倒下水泥和鋪上磚塊。然後他挖開一半的路面,把磚塊鋪在他的後園內,我摸不着頭腦。最後,那步道完成了,他也清理好地方。若我沒有留心,在我來說,那步道可能在一夜間就出現。可是我見證了整個過程:計劃、測量、等候、挖開和重鋪。

鄰居鋪設步道的工程說明了,有時候事情並非在一夜之間就出現,甚至當上帝在我們生命中作新事,呼喚我們在當中成長,也是這樣。以賽亞書四十三章十八至十九節提醒我們,要留心發現上帝如何在我生命中作工。

成長是個過程,是一步一步走來的。我們可以信靠上帝總在作新事。若我們更多留心上帝的同在,就會看見上帝正在作的新事,並獻上感恩和宣告上帝偉大的作為。

禱告:親愛的上帝,我們讚美祢的名,宣告祢在我們生命中所作的新事和奇妙的作為。阿們。
Tracie Heskett(美國Washington)

今日默想
上帝總在我生命中作新事。

代禱:尋求在上帝裏有嶄新成長的人

 

反省問題

你曾在進行某事的途中卻要重新開始嗎?你為何要改變原先的計劃?結果怎樣?

請回想你目睹一段漫長過程的經歷。你從見證這過程學會甚麼?這怎樣提醒你上帝在你生命中正在作工的方式?

你在甚麼時候察覺到上帝在你生命中作新事?這新事怎樣改變你或你的生命?你每天如何保持醒覺,知道上帝在你裏面作工?

哪些經文最能令你想起上帝同在並在你生命中作工?請列出一些屬靈操練,是能夠幫助你對上帝同在保持醒覺,並願意開放去領受祂的同在。這些操練如何令你更親近上帝?

你怎麼知道上帝在你裏面作工?你以哪些方式向人宣告上帝偉大的作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