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3月11日在風暴中的力量 (錄音員:楊志秋)
在風暴中的力量(普通話)

在風暴中的力量

三月十一日 禮拜一

讀經 馬太福音 七章廿四至廿九節

經文・耶穌說:「所以,凡聽了我這些話又去做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太七:24

 

在我居住的地方,夏天非常潮濕,也會出現狂風雷暴。雨下個不停,樹木被連根拔起,河流氾濫。有一次暴風來襲,洪水從我家後門湧進來。這令我想到耶穌的故事:有兩個人,每人都建造了一座房子,一座在沙土上,另一座在磐石上。

當第一個人把房子建造在沙土上時,天空無疑是晴朗和陽光普照的,他未曾盤算到會有風暴。另一個人認為所有人都會遇上風暴,因此把房子建造在磐石上。當第一個風暴來襲,建造在沙土上的房子倒塌了,而在磐石上的房子卻抵得住風雨。

若我們藉讀經、禱告、實踐屬靈操練和與其他基督徒一起敬拜而在屬靈上保持剛強,那麼我們會更容易從逆境中站起來。當我們的生命扎根和建立在耶穌磐石和祂的教導上,就能抵禦在人生路上遇上的風暴。

禱告:親愛的主,幫助我們要忠心,把生命建造在祢和祢的教導上。幫助我們要勇敢作見證,跟祢一起站立得穩。阿們。
Valerie Clark(南非KwaZulu-Natal)

今日默想
當人生的風暴在咆哮,耶穌會與我同在並一起面對。

代禱:受惡劣天氣影響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