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3月7日像孩子般的信心 (錄音員:鄭永紅)
像孩子般的信心(普通話)

像孩子般的信心

三月七日 禮拜四

讀經 撒母耳記上 十七章卅二至卅七節,四十五至五十節

經文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接受上帝國的,若不像小孩子,絕不能進去。」可十:15

 

艾歷四歲,正學習游泳,已能從容應付在泳池淺水區的一端游到另一端,可是他卻很害怕游到深水區。然後在一次游泳課中,他做到了。

我們在回家的路上,我為他這極大的進步而稱讚他。我問他:「你怎樣做到的?」艾歷毫不猶豫地說:「上帝幫助了我。」我心裏想:「要是我在生命中面對嚴峻考驗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上帝幫助了我』,那麼我跟上帝的關係會變得怎樣?」

耶穌因為孩童單純的信心而愛他們。他們願意爬到祂的懷抱中安息,知道耶穌愛和保護他們。上帝的能力在孩子般的信心中顯為完全。當大衞運用小溪裏的石塊擊斃歌利亞,他就顯示出孩子般的信心(參撒上十七章)。這些石塊並沒有甚麼特殊能力,而是大衞對上帝的信心使他比巨人更有能力。

下次我們遇上恐懼時,我祈求我們有像孩子般的信心去橫越水深之處,把自己交託給上帝,祂必幫助我們!

禱告:親愛的上帝,下次我們面對恐懼時,幫助我們要帶着孩子般的信心去信靠祢。阿們。
David E. Hedrick(美國Gerogia)

今日默想
上帝是我的幫助者。

代禱:習泳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