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3月6日讓上帝介入 (錄音員:李錦嫦)
讓上帝介入(廣東話)

讓上帝介入

三月六日 禮拜三

讀經 馬太福音 四章一至十一節

經文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太四:1

 

你在大齋期內會捨棄甚麼?我知道我應該要捨棄些甚麼來反思耶穌在曠野的四十天,並為紀念耶穌的受死與復活作預備。我立時想到的答案就是多年以來的「巧克力」和「玩匹克球」。可是,要是我知道自己會在四十天內死去,我必不會放棄美食和玩樂!那麼,我會捨棄甚麼?

我會放棄浪費時間。我會專注於所有我還未及多見面或盡情 傾談的人,告訴他們,他們對我是何等意義非凡。

我會放棄告訴孫兒女要做甚麼,卻會寫下自己的人生故事,期望在我死後,能為他們必會發出的問題給予答案。

我會放下因自己的失敗、破裂的人際關係以及錯失了的機會而心懷忿怒、怨恨和沮喪。

我會放下一切,讓上帝介入,這不單在大齋期或四十天內,而是打從這一天起,都如此行。讓我們在尋求在上帝裏的豐盛生命同時,更新跟從耶穌順服榜樣的委身。

禱告: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感恩耶穌為我們所作的犧牲,又賜給我們勇氣,跟從祂的引領,進入豐盛的生命。阿們。
Judy Hoyt Pettigrew(美國Florida)

今日默想
我要每天實踐大齋期操練。

代禱:捨棄那些叫我與上帝隔絕的東西

 

反省問題

若你會在大齋期有所捨棄,通常你會怎樣選擇?為甚麼?這操練在大齋期間如何影響你?若你沒有計劃操練捨下,你會怎樣守節?

要是你知道你在四十天後會死亡,你會做甚麼?會放下甚麼?會開始做甚麼?

你曾在大齋期過後仍然繼續節期的操練嗎?若有,原因何在?若沒有,你會考慮這樣做嗎?是甚麼原因?

每天實踐大齋期操練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回事?這會怎樣改變你與上帝並與其他人的關係?

今天甚麼使你和上帝分隔?甚麼攔阻着你,以致放不下這讓你與上帝分隔的東西?捨棄這東西如何使你更親近上帝,幫助你更好跟從基督在你生命中的引領?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