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3月4日家族世仇 (錄音員:伍燕萍)
家族世仇(普通話)

家族世仇

三月四日 禮拜一

讀經 馬可福音 十一章廿五至廿六節

經文 耶穌說:「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迫害你們的禱告。」太五:44

 

我繼承了擾攘五十多年的家族世仇,這是有關土地的紛爭,代代相傳。它被稱為「土地承襲」,但當每個人都想取得同一片地,問題就來了。在我為上法庭做準備時,收到一份法院文件,令我非常不高興,甚至到了忿怒的程度。

我想用自己的說話來作出報復,腦袋裏急速地盤算着要說的一切話。忿怒並不是聖靈的果子,我需要找人聽我傾訴,於是撥電話給一位朋友,向她解釋情況。我以為她會說:「她怎能這樣做?」為我火上加油。可是,在屬靈裏的姊妹這樣說:「你有為她禱告嗎?她叫甚麼名字?」於是我們一起祈禱,這對我是多麼有力的啟迪!禱告改變了我整個焦點,我開始在每天祈禱中提名為表親祈禱。

最後,我們沒有對簿公堂,上帝透過庭外和解來化解這段五十年的家族世仇。那一天,我得到的比土地更多,對事件有了新的觀點,令我向對方道歉。為跟我們出現紛爭的人祈禱,能叫我們心裏不再想着忿怒和傷害,卻把焦點投放於所有牽涉其中的人在基督裏的新生命。

禱告:親愛的主,感謝祢赦免我們。幫助我們原諒別人,就像祢赦免了我們一樣。阿們。
Rhonda Thomas(美國Maryland)

今日默想
為別人禱告幫助我專注於最重要的東西。

代禱:出現紛爭的家庭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