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3月3日眾光的上帝 (錄音員:伍燕萍)
眾光的上帝(普通話)

眾光的上帝

三月三日 禮拜日

讀經 以賽亞書 五十八章六至十二節

經文 惟有義人必然歡喜,在上帝面前快樂,他們要在喜樂中歡欣。詩六十八:3

 

我注視着月曆,一顆心往下沉。在多年前春天的第一天,兒子意外過身了。到了今年,他的忌日在禮拜日,雖然我想留在家裏,但上帝催迫我要到教會去。崇拜到了兒童環節時,負責人運用手電筒來教導孩子們要與人分享耶穌的光。兒子上主日學的回憶浮現心頭。

孩子們離開聖壇時,一個小男孩蹦跳着到門前,喊着說:「這會很精彩!」會眾傳出一陣笑聲,然後大家的注意力又回到牧師身上,可是我仍然想着那個男孩,耶穌的光藉着他興奮的聲音及輕鬆的步履進入我心。

有時候絕望很容易就澆滅了耶穌的光。我到達教會時心情低落,然而,上帝幫助我明白到,與別人分享基督的光是紀念我兒子的一種方式。那天下午我散步時,鳥兒在歌唱,花兒在盛放。我在路上撿拾空罐,循環再用,就像我兒子會做的一樣,而縷縷陽光穿過厚密、灰暗的雲層照耀出來。那小男孩是對的,那天真是精彩!

禱告:眾光的父上帝,我們感謝祢。繼續燃亮我們的心,光照我們的靈。幫助我們更好服侍祢。我們奉祢兒子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Kelly Desclos-Estes(美國Virginia)

今日默想
無論我為甚麼而悲傷,耶穌的光仍常常圍繞我。

代禱:我社區內的兒童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