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2月29日更新 (錄音員:余真)
更新(普通話)

更新

二月廿九日 禮拜四

讀經 希伯來書 十一章八至十二節

經文 因為我們行事為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林後五:7

 

十二月底我出外蹓狗途中,發現樹木已經落葉,看來枯死了。我的祈禱在生命中得不着回應,所以我感到就像那些樹木。後來到了三月底,我再觀察那些樹木。這次我看見小樹枝的末端冒出了小小的花蕾。五月底前那些樹木已經披上了一身綠葉,準備在夏天為我們遮蔭。

當我們看不見上帝在生命中作工的明證,我們會開始質疑上帝,以為改變不會發生。在創世記,上帝至少四次告訴亞伯拉罕,祂會賜給他和撒拉一個兒子。多年過去了,亞伯拉罕仍未有孩子。上帝最後一次向亞伯拉罕和撒拉應許會賜下兒子,撒拉笑了,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尤其到了他們的年紀。儘管他們缺乏信心,上帝仍向他們保證:「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創十八:14)上帝在祂所定的時間讓撒拉生下以撒,他們見證了上帝把不可能變為真實。

這些光禿禿的樹木再次令我確信,上帝能使看來已死的得着更新。若上帝顧念樹木,那麼也必顧念我的憂慮。

禱告:天父,感謝祢的應許,只要我們等候祢,祢必不會叫我們失望。阿們。
Brenda Brooks(美國Virginia)

今日默想
我有限的思維不能限制上帝。

代禱:難以信靠上帝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