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2月25日這是開始 (錄音員:薛惠敏)
這是開始(廣東話)

這是開始

二月廿五日 禮拜日

讀經 以賽亞書 五十五章六至九節

經文 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這是耶和華說的。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十五:8-9

 

「你為何認為這是小徑的終點?」我們在精心佈置的城堡內遊覽時,導遊這樣問我們。我九歲大的兒子自告奮勇回答說:「或許這不是終點,而是開始。」我們都因這發人深省的觀點而會心微笑。

幾年前我這個兒子在幼稚園內難以追上寫字的學習進度,這對他的教育似乎是不利的開始。我們懇切禱告,讓他從公立學校退學,開始在家學習。這雖是兒子公立教育的終結,卻是我們多年來一起學習的開始,包括我們跟其他同樣在家教學的朋友一起參觀城堡。

人生充滿障礙,我們以為已經前無去路,為此沮喪不已。以賽亞提醒我們,上帝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上帝對我們處境的看法與我們有限的視野遠遠不同。兒子在那一天對小徑的觀察提醒我,不管環境如何,都要相信上帝的意念,並要有盼望,那些看來似乎是終點的地方,也可能是開始。

禱告: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確信祢知道我們的需要。使我們在絕望中回轉,幫助我們在信心中前行。阿們。
Sherry Graf(美國Colorado)

今日默想
我在困難中能信靠上帝的意念。

代禱:教師與在家施教的人士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