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2月22日美麗的轉化 (錄音員:譚詠儀)
美麗的轉化(普通話)

美麗的轉化

二月廿二日 禮拜四

讀經 約翰福音 十二章二十至廿九節

經文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一一九:105

 

幾個月前,我把花卉盆栽放在園子裏,可是酷熱使植物枯萎了。我以為它已經死掉,但是幾天之後,我意外發現新生命的象徵,小小的綠葉長了出來,之後還結出小花蕾,綻放盛開,成為漂亮的粉紅色花朵。即使那植物在外表看來已經了無生氣,但它裏面還有漂亮的生命。

耶穌在告訴門徒祂的死亡時,祂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我們也是這樣。當我們讓罪性死去,上帝賜生命的恩典就開始我們裏面的救贖工作。上帝的光和愛轉化我們,我們的生命就變得美麗、芳香與果實纍纍。黑暗的思想、絕望和疑惑令我們看不見上帝的愛與恩典,但聖經提醒我們,上帝的愛隨時隨在。當我們與上帝共處,我們就被堅固,結出許多果子。當我們向自我「死」,就能看見基督在我們裏面、亦透過我們得榮耀。

禱告:慈愛的上帝,感謝祢永活的話語把我們轉化,成為在基督裏的新人。幫助我們把生命降服於祢,好使我們為祢結果纍纍。奉耶穌的名,阿們。
Navamani Peter(印度Karnataka)

今日默想
我因上帝而喜樂,祂藉着救贖的愛賜給我新生命。

代禱:園匠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