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2月21日完全充電 (錄音員:譚詠儀)
完全充電(普通話)

完全充電

二月廿一日 禮拜三

讀經 以賽亞書 四十章廿八至卅一節

經文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賽四十:29

 

朋友汽車的電池不知何故常常流失,若車子停泊一夜之後,電壓會減低。他把車子多次拿去修理,技師發現因為電線短路,出現了輕微的漏電,漸漸消耗電池。他們修理好有問題的電線,現在電池常常都在滿電狀態。

由聖靈供應我們的內在屬靈能量也是如此,可能會被世務或偶像引致漏電,令能量消減。壞的新聞消息、社交媒體、傲慢、怨憤、貪婪、自以為義、渴望認同和成功,會像那有問題的電線,偷去我們的屬靈能量,令我們遠離與上帝的關係,也遠離跟從耶穌和服侍別人。然而,禱告、讚美和敬拜、查考聖經和與基督徒團契都能復興我們的屬靈能量。

禱告:主上帝,為祢賜給我們的力量而感謝祢。幫助我們抗拒那些消耗與祢、與別人的關係的世務和偶像。阿們。
John R. Robinson(美國Georgia)

今日默想
我讓甚麼偷去我的能量,使我離開上帝?

代禱:屬靈能量耗盡的人

 

反省問題

今天的作者把屬靈能量比喻為電池。甚麼圖像最能代表你與你的屬靈能量?為何這樣?

你的屬靈能量在甚麼時候洩漏得最快?你的屬靈能量最多洩漏在甚麼地方?

你的屬靈能量在甚麼時候最快得到補充?聖靈如何使你重新得力?你以甚麼方法竭力保存這能量?

你認為世務和精力耗盡會令你遠離上帝嗎?若是,怎樣發生?若否,儘管世務在前,甚麼令你保持親近上帝?

你怎知道你的屬靈能量正在下降?禱告、敬拜、查考聖經和基督徒團契如何補滿你的屬靈能量?還有甚麼能補滿你的屬靈能量?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