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2月7日屬靈成長 (錄音員:鄭永紅)
屬靈成長(普通話)

屬靈成長

二月七日 禮拜三

讀經 利未記 六章八至十三節

經文 壇上的火要不斷地燒着,不可熄滅。利六:13

 

在我姊姊的園子裏,菠菜生長得欣欣向榮,葉子碧綠,幼芽蔥翠。我希望把這圖畫複製到自己的園子中,因此帶了些種子回到自家的小園子栽種。幾週過去了,但菠菜沒有長得像姊姊園子的漂亮。於是我參考她的方法,才明白到我忽略了重要的一步——每天早上上班前,姊姊會以她小魚塘內的水來澆灌園子,為植物提供每天的養份,令她的園子翠綠而茂盛。

聖靈藉這觀察教導我極寶貴的功課。那時候我還沒有為基督信仰建立每天汲取養份的習慣,清早起來為的是趕交通工具上班。要是遲出門,就會放棄早上靈修,或匆忙祈禱了事。在一些日子,我甚至忙碌得完全沒有時間靈修。我這樣缺乏恆心去栽培自己的信仰是危險的。

正如利未記六章十二至十三節記載,每天添柴到聖壇,令壇上的火不滅,我姊姊每天照料植物,令她的園子保持翠綠。若我要在屬靈生命中得到同樣的效果,那麼我必須每天禱告和默想上帝的話。那些在屬靈上結果纍纍的人並非出於偶然,而是他們恆常操練所至。這就是屬靈成長的妙方。

禱告:親愛的主,當我們忙碌得沒有把祢放在心上,求祢赦免我們。幫助我們把屬靈成長放在首位,每天與祢共處。阿們。
Muyiwa Benralph Olaiya(尼日利亞Federal Capital Territory)

今日默想
我怎樣為了與上帝共處而劃出時間?

代禱:忙碌得沒有時間與上帝共處的人

 

反省問題

你最近從觀察大自然中學會甚麼屬靈功課?為何我們常常從大自然那裏學到重要的功課?

請回想你因錯失了重要的一步而改變了事情結果的經歷。那一步為何這樣重要?你從這經歷學會甚麼?

為何每天努力栽培對屬靈成長這樣重要?你生命中哪些方面看到照料與栽培是有價值的?

你怎樣每天記住把屬靈成長放在首位?當你以這樣的方式與上帝共處,你的生命怎樣被豐富?

你生命中誰最能激勵你每天撥出時間禱告和默想上帝的話?你的信徒羣體在你屬靈生命中扮演甚麼角色?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