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2月2日為你而捨 (錄音員:伍燕萍)
為你而捨(普通話)

為你而捨

二月二日 禮拜五

讀經 路加福音 十八章十五至十七節

經文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在上帝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路十八:16

 

對女兒貝特蘿來說,這是令人興奮的禮拜日,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在我們新加入的教會裏領聖餐。

貝特蘿很興奮。終於輪到我們領聖餐了,當貝特蘿站在牧師前面,牧師出於本能按手在她頭上,作兒童祝福,忘記了她在那禮拜日已經可以領聖餐。貝特蘿轉身走回我們的長座椅時,她臉上的氣餒的表情清晰可見。我說:「沒關係,他只是忘記了。」「爸,我知道。沒關係。」可是我看得出她言不由衷。

這時候,牧師把聖餐用品蓋好,拿起一片餅和一個小杯,沿着通道走到禮拜堂的後面,排除萬難,走到貝特蘿坐着的位置,說:「基督為你而捨的身體,基督為你而流出的寶血。」這經歷對我來說,仍是一個有力而溫柔的提醒,耶穌臨到我們每一個,我們不會被遺忘。

禱告:呼喚我們的上帝,祢帶着記號臨到我們每一個,表明我們都是屬祢的,我們為此感恩。阿們。
Pete Valander(美國Tennessee)

今日默想
上帝看得見我,我沒有被遺忘。

代禱:第一次領聖餐的兒童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