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1月31日受感寫作 (錄音員:陳麥亦芝)
受感寫作(廣東話)

受感寫作

一月卅一日 禮拜三

讀經 詩篇 一三九篇十三至十八節

經文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詩一三九:14

 

我從繪畫班回家後查看電郵,知道我的默想文章投稿被拒後,我心裏一沉。我逐一檢視出版機構給我的拒絕理由,然後反覆再讀我的文章,想找出不被接納的原因。

對渴望從事寫作的人來說,被拒是令人沮喪的。有時候我的文章被拒,會令我懷疑上帝給我的異象。可是,我仍然繼續寫作,孜孜不倦,期望藉着我的文章來榮耀上帝,與別人分享我的信仰經歷。

寫作是困難的,它需要紀律與投入,也要有受教的心。被拒絕雖然是令人沮喪的事,但也是學習與實踐的催化劑。因此當灰心要蠶食我的努力時,我要回想起今天引用的經文,謹記我為何要寫作,這是我對別人和對上帝的愛的表達。無論我的文章會否刊出,上帝都悅納我的努力。當上帝把異象放在我們心裏,祂也會裝備我們去堅持忍耐。因此我筆耕不歇,繼續回應上帝對我人生的呼召。

禱告:天父,在我們面對拒絕時,幫助我們保持委身。賜給我們受教的心,並願意以堅忍來回應祢的呼召。阿們。
Debra Pierce(美國Massachusetts)

今日默想
我會在上帝賜給我的異象中堅持忍耐。

代禱:寫作的人

 

反省問題

當你被拒絕時,這如何影響你的心情?你怎樣回應?

當你被拒絕後,你曾否質疑上帝給你的異象?為甚麼?甚麼堅固你要完成這異象的決心?

請回想一次被拒絕的經歷,卻成為你學習、操練與成長的契機。發生了甚麼事?這次經歷如何改變你的軌道?

哪些活動最能表達出你對別人和上帝的愛?甚麼推動你即使面對障礙,仍繼續從事這活動?你的信仰如何支撐你對這活動的看法?

上帝已把異象放在我們心裏,這對你來說是甚麼意思?哪些經文最能提醒你這一點?你每天怎樣回應上帝的呼召和你人生的異象?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