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1月30日天空中的飛鳥 (錄音員:余真)
天空中的飛鳥(普通話)

天空中的飛鳥

一月三十日 禮拜二

讀經 馬太福音 六章廿五至卅四節

經文 你們看一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在倉裏存糧,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哪一個能藉着憂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太六:26-27

 

那是禮拜一早上,我既疲倦又愁煩,過去幾週我都忙於工作與出差,而我心靈伴侶的忌日又快要來到,我實在懷念她。我跟兒女度過週末,為他們失去了母親而心碎。

那天早上的《靈修日程》內容是傾聽上帝。雖然我已很努力嘗試,但無法安靜和聆聽。我為孩子們祈禱,又倒了另一杯咖啡,在客廳坐下來,看見一隻鳥兒在窗外前門的欄杆上歇息。我立時就知道,即使我沒有在聆聽,那是上帝正在向我說話。

我看着那隻鳥兒,想到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有關憂慮的教導。祂告訴我們,上帝顧念天空中的飛鳥,而我們比飛鳥貴重得多。當細心思考經文和它的意義,開始為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一些事情而感恩,感到上帝正把我極為需要的內在力量賜給我。上帝在我最需要的時候賜給我信息,我為此感恩。

禱告:上帝,感謝祢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向我們說話。幫助我們傾聽祢的聲音。阿們。
Steve Wakefield(美國Alabama)

今日默想
今天我如何傾聽上帝的聲音?

代禱:悲不自勝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