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1月27日常常同在 (錄音員:陳麥亦芝)
常常同在(廣東話)

常常同在

一月廿七日 禮拜六

讀經 申命記 卅一章三至八節

經文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了眾教會向你們證明這些事。我是大衞的根,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啟廿二:16

 

連續五天雨下個不停,天氣預告未來兩天還是這樣陰冷,我愈發提不起勁做任何事,尤其牽涉到戶外的事——把垃圾扔到外面、駕車上班、蹓狗,這一切都是濕漉漉、令我煩厭的雜務,消耗我的精力,令我掃興。

我沒有看見太陽已經一個禮拜,於是我到健身室去,希望體力活動能令我看來不一樣。我在傾盆大雨之中駕駛,大雨驟然停竭,雲層分開,明亮的日光照耀出來,時間長得足以改變我的觀點。

在那一刻,我知道雖然風暴遮蔽了陽光,但太陽仍然存在。因此,正如聖經在申命記卅一章告訴我們,上帝永遠與我們同在,永不離棄。

我們太常專注於屬世的事務,以致忘記了即使在風暴當中,耶穌仍然像經文中所應許的,是「明亮的晨星」。我們要記住,雲層不能使太陽不發光,它們只可以在一時之間遮擋陽光。同樣,基督永不撇下我們,祂常與我們同在,與我們經歷一切,當雲層散去,就為我們安排時日,預備通達的道路。

禱告:上帝,感謝祢,儘管風暴圍繞着我們,祢每天都是信實的。阿們。
Todd Noon(美國New Jersey)

今日默想
在事情看來黑暗時,基督的光仍然照耀。

代禱:在患難中保持信心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