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1月26日失而復得 (錄音員:余真)
失而復得(普通話)

失而復得

一月廿六日 禮拜五

讀經  路加福音 十五章十一至卅二節

經文  可是你這個弟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復得的。路十五:32

 

隨着年紀漸老,我愈來愈容易忘記把東西放在哪裏,因此養成了習慣,向上帝祈求幫助我找到失物,而上帝也樂意施恩回應。

在路加福音十五章的經文裏,我們讀到失錢、失羊和失去兒子的故事。失去的人或物對物主來說都是寶貴的,當失而復得時,就會大大歡喜快樂。

許多人都曾失去一些他們以為永不會找回的東西:名譽、清白、信心、盼望、喜樂、熱忱、異象、使命。許多人都失去了對上帝起初的愛心,但當耶穌說出這些故事,就帶來復興的盼望。

是的,上帝是仁慈的,祂幫助我們經歷每天的一切事情,就如尋找家庭用品。然而,上帝極為關心那些失喪的人,就是離開了上帝或從沒有親近上帝的人。上帝渴望把所有人帶回家和復興我們。當在人生的掙扎中迷失方向時,我們要來到上帝跟前,向慈愛的父親傾心吐意。上帝總欣然接納我們、擁抱我們、愛我們和復興我們。

禱告:親愛的上帝,願祢藉其他人向我們顯出的愛,引領我們回轉歸祢。阿們。
Valerie Clark(南非KwaZulu-Natal)

今日默想
在感到迷失時,我要轉向上帝,祂必欣然接納我回家。

代禱:感到遠離上帝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