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1月24日好東西 (錄音員:譚詠儀)
好東西(普通話)

好東西

一月廿四日 禮拜三

讀經 馬太福音 七章七至十二節

經文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要把好東西賜給求他的人嗎?太七:11

 

上週,三歲的凱特跟我度過了一整天,她很喜歡我送給她作為小吃的草莓。當我再去接她時,她第一句話就問我說:「你有草莓嗎?」我告訴她沒有,看見她淚水模糊,笑容消失。我快快補充說:「但我有橙和香蕉。」凱特的眼睛雪亮起來,興奮地大聲說:「好啊,我也喜歡這兩樣!」凱特喜歡橙和香蕉,像她喜歡草莓一樣。

我跟凱特甜蜜的互動令我想到我們對上帝的回應。我們常常祈求福氣,期望得到像從前已經得到的恩典,但上帝可能會賜給我們別樣的福氣。我們是否正面地回應上帝所賜的好東西,還是期望別的?

當我們祈求,就應當開放自己去領受上帝當下要賜給我們的。雅各告訴我們:「各樣美善的恩澤和各樣完美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雅一:17)上帝賜下的福氣是多樣的,跟我們從前領受的不一定相同,我們可以像孩子一樣,帶着興奮與喜樂期待得到這些福氣。

禱告:慈愛的父,為從前祢已賜給我們的許多恩典而感謝祢。幫助我們開放自己,領受祢今天要賜給我們的好東西。阿們。
Jamie Fugitt(美國Missouri)

今日默想
今天上帝要給我好東西!

代禱:送給我意想不到禮物的人

 

反省問題

請回想一次你無法達成期望的經歷。你失望嗎?你有甚麼反應?

誰曾給你意料之外的禮物?那是甚麼?你對這禮物有甚麼反應?這禮物給你帶來甚麼影響?

當你向上帝祈求福氣時,你會否希望或期待上帝把從前曾賜給你的恩典與福氣再次賜下?原因何在?上帝多常賜給你與從前一樣的恩典?

當你希望上帝對你的祈求有不同的答案時,哪些經節或屬靈操練幫助你全然接受上帝的回應?你對上帝回應的反應如何影響你的信心與態度?

你容易還是難以帶着興奮的心情去期待上帝一切的恩典與福氣?為甚麼?你生命中誰是興奮地領受上帝所賜一切的榜樣?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