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1月21日向前走 (錄音員:譚詠儀)
向前走(普通話)

向前走

一月廿一日 禮拜日

讀經 士師記 六章卅三至四十節

經文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創十二:1

 

我年紀愈老,就愈抗拒轉變。因此當我感到上帝要我作出人生極大的轉變,就是搬到國家另一端的一個城市居住,而我在那裏沒有朋友時,我不想前往,因這意味着我要離開朋友和所屬教會。可是,當我繼續抗拒這感動,我沒有平安。

我嘗試透過閱讀聖經中蒙上帝吩咐移居的人物來平靜不安的心靈。亞伯蘭被上帝感動要移居到未知之地,而我至少知道上帝要我往哪裏去。上帝吩咐大衞轉換陣地和身分,而我只需轉換居住的地方。基甸不願順服,懷疑上帝,又以羊毛來試驗上帝,而我卻不需要羊毛。

我帶着疑惑和不情願來順服上帝的吩咐。現在我居住的房子更適合年紀漸老的我;我在新的教會也很開心,自從搬家之後,我才知道從前上的教會已經停辦了;現在居住的城市讓我有更多事奉的機會。我永遠都會因上帝感動我搬家而感恩,上帝總知道甚麼是最好的。

禱告:親愛的上帝,願我們常常順服祢輕微細小的聲音,給我們勇氣去跟從祢的帶領。阿們。
Carol Purves(英國England)

今日默想
上帝知道甚麼對我是最好的。

代禱:搬到陌生城市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