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1月20日放手 (錄音員:陳妙玲)
放手(廣東話)

放手

一月二十日 禮拜六

讀經 馬太福音 十一章廿八至三十節

經文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心靈痛悔的人。詩卅四:18

我和家人最近經歷了三位親人身故,包括父親、母親和姪兒。我把父母的房子打掃乾淨,讓一個新家庭搬進去。這是極為殘酷的現實,因為我們從此不能在童年的家內相聚。在往後的聖誕日,父親不會再讀出路加福音二章,母親不會再做紅莓果凍或山核桃餡餅,姪兒不會再在送禮物時惡作劇或緊緊擁抱我們。我們的家從此不再一樣。

我踱步走過空蕩蕩的房子、父親的果園和園子旁的林木,邊走邊哭。我為了美好的家庭和童年而感謝上帝,又祈求上帝賜福給將要入住這裏的年輕家庭。然而,幾個小時後,我明白到我從沒有把悲痛交給上帝,我以新的方式認識到上帝愛我們,在我們憂傷時主動臨到。可是,我們必須把憂傷和悲痛交給上帝。

這樣做並不會叫痛苦消失或減輕悲慟,但卻能給我們確據——上帝掌管我們的生命,在我們經歷一切失去時扶持我們走過。我們永不需要獨自背負重擔,因為上帝與我們一同承擔。

禱告:永不失信的上帝,感謝祢的同在、安慰與平安,尤其在我們悲傷的時候。阿們。Diana Derringer(美國Kentucky)

今日默想當我把重擔交給上帝,我就得着安慰,又重新得到確據。

代禱:因失缺而哀傷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