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1月19日多結果子的葡萄樹 (錄音員:陳妙玲)
多結果子的葡萄樹(廣東話)

多結果子的葡萄樹

一月十九日 禮拜五

讀經 約翰福音 十五章一至八節

經文 耶穌說:「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十五:5

 

陽光普照的早上,我被鳥兒吱吱的叫聲喚醒。望向窗外,原來是那長長的熱情果蔓藤吸引了鳥兒。我想起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五章五節的話,帶着好奇默想這節經文,知道那是聖靈叫我想起來,要向我顯明甚麼。

我明白到約翰福音十五章五節裏葡萄樹和那熱情果蔓藤的形像有點相似,它們都有捲繞而攀附並能結出果實的藤枝。它們沒有樹幹,要攀附在鄰近的物體作為支撐,枝子從蔓藤長出。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五章五節裏清楚指出,祂供應我們的需要,使我們能夠茂盛成長。

攀藤植物若要茁壯成長和結出果子,就要依靠強壯的主蔓藤,偶爾也需要修剪。耶穌是我們真正的葡萄樹,當我們與祂保持連結,就能結出許多果子。我們所需要做的,只是領受耶穌的愛,並在這份愛中安息。上帝的愛從基督那裏湧流到我們身上,正如植物的養份從主蔓藤流到枝子一樣。

即使當子女已長大成人,離家獨立,為人父母的角色仍永沒休止。父上帝就像人類父母親,無論我們年紀多大,祂仍不斷給予引導和指引。讓我們成為感恩的兒女!

禱告:親愛的主,當我們靠賴祢,求祢再次讓我們有平安和盼望,提醒我們祢是多麼愛我們。阿們。Joshua Sila(肯雅Nairobi)

今日默想我從大自然中認識上帝。

代禱:為上帝多結果子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