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普通話2024年1月8日重擔下的福氣 (錄音員:鄭永紅)
重擔下的福氣(普通話)

重擔下的福氣

一月八日 禮拜一

讀經 約翰福音 十一章卅二至四十四節

經文 我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你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我兒子約翰患有杜興氏肌肉營養不良症,廿二歲時接受胃喉餵食。約翰因為失去肌肉,包括控制吞嚥的肌肉,所以經常出現肺炎,體重下降。

約翰接受手術後兩個月時,感恩節快到了,因為他不能再跟家人一起吃飯,我感到沮喪。可是,教會裏的讀經,就是耶穌使拉撒路從死裏復活的經文對我有了新的意義。我沒有埋怨約翰無法進食,卻感謝上帝仍賜他有生命氣息。上帝賜予人類知識和技術,把維持生命所需的一切營養放進一罐營養奶裏!

雖然約翰不能再像從前那樣跟家人一起愉快用餐,但他能笑、談話、玩遊戲、為自己的觀點辯護、給予建議、說笑話並觀看喜愛的欖球隊。縱使令約翰能夠活下去的插喉餵食,其背後的巧妙跟基督使拉撒路復活的神蹟有天壤之別,但讓約翰跟我們在一起多了十一年的日子,使他親眼看見妹妹們長大成人。

禱告:親愛的上帝,感謝祢幫助我們明白祢如何使用沉重的擔子來重建生命。幫助我們活一天算一天,確信祢會供應我們。奉耶穌的名,阿們。
Margaret Foegen Karsten(美國Wisconsin)

今日默想
在沉重的擔子下能發現隱藏的福氣。

代禱:肌肉營養不良症患者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