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1月5日積極付出 (錄音員:李譪儀)
積極付出(廣東話)

積極付出

一月五日 禮拜五

讀經 腓立比書 二章一至十一節

經文 凡事不可自私自利,不可貪圖虛榮;只要心存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二:3-4

 

暴風雪來襲,氣溫急降,地上鋪了厚厚的冰雪。雖然外面極為寒冷,但我丈夫所羅門仍然走到室外,清理房子前的行人道。儘管這工作很吃力,但他還是漸漸理出一條通道。

所羅門倚在鏟子上稍作休息,一位男士路過,他衣衫單薄,面容憔悴,可是主動而熱心地幫助所羅門鏟雪。他和所羅門一起鏟雪時,話匣子就打開了。所羅門知道那男士是無家者,為他感到難過。他知道在這嚴寒的冬季,許多人都極需要蔭庇處所和各種生活所需,然而這男士卻抱着積極付出的心態幫助所羅門。他們一起工作,終於清理好行人道。所羅門為表謝意,在那男士離開前送了一份禮物給他。

之後,所羅門反思上帝給他的學習:幫助會出乎意料地臨到,我們應當開放自己去接受。每人都有上帝所賜的恩賜,我們要加以運用來互相扶持和送出盼望。

禱告:憐憫人的父,幫助我們接受別人的恩惠與幫助。向我們顯明怎樣運用我們的恩賜,向身邊的人送出盼望與幫助。奉耶穌的名,阿們。Madeline Kalu(德國
North Rhine-Westphalia)

今日默想
每人都有能為別人帶來益處的恩賜。

代禱:白白付出,願意接受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