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1月3日目標明確 (錄音員:李譪儀)
目標明確(廣東話)

目標明確

一月三日 禮拜三

讀經 帖撒羅尼迦前書 五章十二至廿三節

經文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

 

我原沒打算退休,但在六十四歲時失去了工作。然後因着丈夫轉換工作,我們搬家了。安頓下來後不久,我就陪伴一位失意的家人去了兩趟長途旅行,之後孫兒出生。要是我當時找到新工作,這一切就不可能發生。可是,我很懷念工作帶給我的目標和規律,我不曉得怎樣打發時間。我知道在有所失去時,我可以選擇沉浸在悲慟之中,還是積極培養新的人生目標。

我們每天都要選擇如何活出門徒生命。我不相信平凡的生活中沒有重要事情發生。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提醒我們,上帝對我們生命有旨意,就是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可是若我們聚焦於錯的而不是對的事情上,就不可能跟從這樣簡單的方向。

如今我會選擇在每天開始與結束時都禱告反省,留心在我身邊上帝的美善。我帶着感恩回顧每一天的生活,即使是困難的事情,又細心數算喜樂。當我選擇喜樂、禱告與謝恩,我的目光就能超越環境,我的心也嚮往上帝的旨意。

禱告:上帝啊,我們祈求言行能反映出有祢同在和每天供應的感恩。奉耶穌的名,阿們。
Linda Coggin(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

今日默想
我信靠上帝,這令我有人生目標。

代禱:嘗試找到目標的人

 

反省問題

請描述你的計劃沒有按預期發展的經歷。結果哪些辦法變得可行?你的生命如何因新的計劃而改變?

當你經歷改變,你會為曾擁有的而傷感嗎?為甚麼?在這些時候,你怎樣積極培養明確的目標?

你認為會有「今日無要事」的平凡日子嗎?你如何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事是重要的?你對每天的看法如何改變你的焦點?

你每天如何與上帝共處?這操練怎樣影響你的行為和情緒?

你是否有強烈的目標與方向?這目標與方向從何而來?你的信仰如何令你有明確的目標?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