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1月2日屹立不搖 (錄音員:李譪儀)
屹立不搖(廣東話)

屹立不搖

一月二日 禮拜二

讀經 羅馬書 五章一至五節

經文 我的弟兄們,你們遭受各種試煉時,都要認為是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考驗,就生忍耐。雅一:2-3

 

我們搬到現在的居所時,就知道紫荊樹在這裏很常見,它們形狀獨特,樹幹上有很多節瘤。雖然許多紫荊樹都被暴風吹斷了樹幹,可是到了春天,它們總是最先長出花蕾,盛放的花朵為沉鬱的冬季帶來繽紛的色彩。

一年秋天,丈夫在後園移植了一棵紫荊幼樹,幾個月內一場暴風就把它最高的樹幹吹斷了。然而,那幼小的樹熬過了冬天,剩下來的枝幹在春天生長茂盛;到了今天,它仍在生長。上帝創造了這棵紫荊樹,令它能抵禦各種惡劣環境,不斷堅韌成長。

我希望像那些漂亮的樹木,面對逆境時信靠上帝——我的創造主。上帝對我們有美好的計劃,只要我們能堅持忍耐,祂就能把我們的掙扎轉為祝福。當逆境要打垮我們,我希望成長強壯,能足以說:「你絕不能打垮我,因為上帝創造了我,我能靠上帝的大能克勝任何東西。」我靠着這份信心,就能像穩健的紫荊樹一樣屹立不倒。

禱告:父上帝,感謝祢透過大自然給我們韌力與堅強的榜樣。添加我們力量,在掙扎中能堅持忍耐。阿們。
Janet Kratochvil(美國Indiana)

今日默想
我靠着上帝就能有韌力與堅強。

代禱:面對逆境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