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4年1月1日道出新的開始 (錄音員:李譪儀)
道出新的開始(廣東話)

道出新的開始

一月一日    禮拜一

讀經 約翰福音 一章一至九節

經文 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創一:3

 

二○二一年新年除夕崇拜時,我感到極之感恩。就像一個新的開始,去年的糟糕事情都要過去,現在有了新的盼望。然而,崇拜之後當想到我缺乏的一切,不禁淚流滿面。在新的一年我盼望的是那麼多,卻不曉得如何或從哪裏開始;我感到絕望。

那天晚上,我決定再次祈禱。我沒有祈求任何東西,反被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十八節所感動,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感恩,因感恩清單上的一切而蒙福。我作出這感恩禱告後,想到創世記一章三節,並有了新的領會。創世記一章一至二節是起初,看來是無望的。在那荒涼中,上帝說要有光,因着這光就有了盼望。上帝繼續發話,造出天空、海洋和陸地。日復一日,上帝發話,按着自己的旨意繼續創造了萬象,直到一切都是好的。

當面對絕望的處境,我們作為信徒,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邀請這光進入處境。我們可以說:「耶穌,感謝祢。」基督是世界的光(參約八:12),祂的光帶來盼望。今年,我的立志就是在所過的日子裏頭表達這光。

禱告: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在一切環境中都要感恩。讓我們知道如何把這光和美善,帶進我們和身邊人的生命中。阿們。
P. E. Uloh(尼日利亞Edo)

今日默想
基督的光帶來極大的盼望。

代禱:為自己所有的一切感恩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