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12月31日舊事 (錄音員:陳麥亦芝)
舊事(廣東話)

舊事

十二月卅一日 禮拜日

讀經 路加福音 十二章廿七至卅四節

經文 你們哪一個能藉着憂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路十二:25

 

母親問我:「仙蒂,請你翻一翻你大學和工作的物品,看看要保留和回收哪些東西。」我的父母親要搬到較小的房子居往,正在整理多年來在同一所房子生活和照顧三個孩子所累積下來的雜物。

在篩選物品的過程中,我找到就讀教育學位時的論文與作業。我望着分數和潦草的評語,回想追趕死線的壓力,常常害怕失敗。我回想總是要追趕完成各項事情和為將來憂慮的日子,那時我到底為何這樣憂慮與恐懼?憂慮毫無作用,只會令壓力在我心裏不斷作難。隨着日子過去,那些緊急與重要的事情都不再是甚麼了。

常常憂慮其實是浪費時間,因為有一天它會變成舊事,就像我撕掉的作業一樣。我們本來就不是要被困在昔日,卻要讓自己常常被更新。雖然撕掉作業並它們代表的刻苦努力是困難的,但這是對的事,因為現在它們只代表昔日,而我有新的探索之旅的盼望,並在上帝裏有新開始。我已學會了無論發生甚麼事,上帝都會引領我們前往需要去的地方,即使這是意料不及的。

禱告:慈愛的上帝,教導我們如何清理好生命與心思。幫助我們不斷信靠祢每天更新我們。阿們。
Cindy Lee(英國England)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把憂慮卸給上帝。

代禱:為將來憂慮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