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12月27日作管家 (錄音員:陳麥亦芝)
作管家(廣東話)

作管家

十二月廿七日 禮拜三

讀經 路加福音 十章廿五至卅七節

經文 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路過那裏,看見他就動了慈心。路十:33

 

二○○三年我把腎臟捐給素不相識的人。我原不打算這樣,最初只是為了一位需要移植的同事做匹配檢查,只想知道自己能否幫上忙。

捐贈前的檢查過程改變了我。我在等候室中等候了多個小時,那裏堆滿了人,他們無能為力,只希望器官捐贈會出現,挽救他們的性命。對我來說,這是作管家的學習。我明白到,我有的比需要的多,因為若我只有一個腎臟,我仍能過健康的生活,而我四周的鄰舍急切需要我所擁有的豐富。

結果我同事從另一位捐贈者那裏獲得她所需要的。然而,上帝改變了我的心,當我決定成為捐贈者,我選擇把腎臟捐給最需要的人。上帝藉這改變生命的經歷教導我付出的功課,我為此感恩。

我們所有的都屬於上帝,祂希望我們以自己的豐富去服侍鄰舍。我們常常從金錢的角度去思考怎樣作管家,但我們管理的也包括我們的時間、財物,甚至我們的身體。

禱告:憐憫的上帝,開我們的眼去看見服侍鄰舍的機會。幫助我們在活出作管家的生命時,也包括祢已賜給我們的一切。阿們。
Pete Velander(美國Tennessee)

今日默想
我的豐富能幫助另一人的需要

代禱:等候器官移植的人

 

反省問題

你曾捐出腎臟、骨髓、血液、頭髮或身體其他部分嗎?若有,請描述你的經歷。若沒有,你願意這樣做嗎?為甚麼?

請回想一次你在富足的情況下供應鄰舍需要的經歷。這次經歷如何豐富你和受助者的生命?

甚麼事情最能教導你付出的重要?請解釋為何這事情令你獲益良多。你怎樣因為這事而改變你的行為或思維?

當你想到捐助有需要的人,你首先想到要付出的是甚麼?現在請運用你的創造力,你還有甚麼資源可以與人分享?

作管家的生命是怎樣的?視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屬於上帝,對你來說是甚麼意思?你會以甚麼方式每天在更多方面作管家?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