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12月25日聖誕日 (錄音員:薛惠敏)
聖誕日(廣東話)

聖誕日

十二月廿五日 禮拜一

讀經 馬太福音 廿三章一至十二節

經文 慷慨待人,必然豐裕;滋潤人的,連自己也得滋潤。箴十一:25

 

我十歲前從未收過聖誕禮物,父母沒錢給我買禮物。然而在那十二月,鄰居帶着一盒洋娃娃和兩份護士玩具套包來到我們的農舍,因為她的女兒長大了,不再玩這些玩具,我問母親可否把這些玩具送給三位妹妹。在接下來幾天,母親幫助我為每個洋娃娃縫製簡單的裙子。我小心翼翼地把玩具醫療包、聽診器和溫度計擦乾淨,母親則買來小小的糖果,當作護士套包的藥丸與藥水。最後母親准許我晚一點才睡,好去製作禮物包裝紙,就是用馬鈴薯當為印章,把圖案印在棕色的雜貨袋上。當我把禮物放到樹下時,我喜不自勝。隔天早上,我看見母親和妹妹們面上的歡喜笑容,是我收到過最好的聖誕禮物。

現在我亦已為人母,很感激當年鄰居的善行,尤其欣賞母親的慷慨。她原本希望把這些玩具送給女兒,但也看見機會,教導我付出的行動如何祝福付出的人。無論我們是為所愛的人、社區中的人或遙遠的陌生人而付出,都要為每次能毫不吝嗇地與人分享上帝賜下的福氣而感恩。

禱告:親愛的上帝,開我們的眼去看見誰需要幫助。開我們的心,使我們能慷慨地與人分享祢賜下的福氣。阿們。
Carol Thornton(加拿大Alberta)

今日默想
我送出的每一禮物都豐豐富富地祝福了我。

代禱:慷慨並有創意地與他人分享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