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12月24日將臨期第四主日(錄音員:薛惠敏)
將臨期第四主日(廣東話)

將臨期第四主日

十二月廿四日 禮拜日

讀經 路加福音 二章十五至二十節

經文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裏,反覆思考。路二:19

 

我在初生女兒的房內,這裏一片寂靜,我終於體會到馬利亞所思考的。女兒在我的臂彎中睡着了,在這珍貴的時刻,我的腦海掠過長時間的分娩過程、女兒躺在我的懷中,以至她哥哥第一次把她抱在手裏的情景。我為着生孩子的奇蹟而感到驚訝,我們被造真的多麼奇妙可畏。上帝讓我在把這新生命帶入世界的過程中擔任重要的角色,我為此感恩。

當然,我們不曉得在聖誕夜馬利亞心裏想着甚麼。這位累得不可開交的年輕母親,聽到夜裏傳來牧羊人的聲音,我們只能猜想她當時的所思所想。初為人母,她已經夠累的了,請想像當馬利亞知道她的孩子,就是被包裹在馬槽內的寶貝男嬰,祂降生為要拯救世人時,她有甚麼感受,這對她來說肯定不勝負荷,因此她仔細思想。她讓心裏的思緒與情感翻來覆去,又感謝上帝讓她在拯救世人的事上擔任關鍵角色。

當我們慶祝道成肉身時,願我們的心也充滿驚奇和敬畏,思想上帝如何呼喚我們把基督的光輝與生命帶進世界。

禱告:慈愛的上帝,在這神聖的節期幫助我們仔細思想,以馬利亞感受到的盼望與驚奇充滿我們。願我們的心思常常引領我們到祢跟前來。阿們。
Jennifer Christenson(美國Wisconsin)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仔細思想上帝如何呼喚我把愛帶進世界。

代禱:初為人父母者與準父母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