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12月21日尋找方向 (錄音員:薛惠敏)
尋找方向(廣東話)

尋找方向

十二月廿一日 禮拜四

讀經 詩篇 七十三篇廿一至廿八節

經文 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你必接我到榮耀裏。詩七十三:24

 

我是大學新生時報讀了名為「冬季求生技巧」的體育課,活動之一是學習使用指南針。一天下午,全部學生乘坐巴士到野外地區,那裏有個大湖。我們分成兩人一組,導師叫我們只運用手上的指南針和基本地圖來導航,沿着湖邊行走,三個小時後在湖對岸的巴士站集合。不幸的是,我和我的伙伴都不懂使用指南針,我們完全迷路。我們能夠找到巴士站,只是因為巴士司機在漆黑之中亮着了前燈和開始響號。當我們最後找到集合地點,我們是多麼尷尬!班上其他人已經等候我們一個小時。

指南針只是用來決定方向的工具,我從不曾學習如何使用。可是,多年之後,靠着讀經計劃和優良的研讀本聖經,我開始閱讀、運用和明白另類的指南針——聖經。聖經裏的智慧引導我們每天如何作決定,指引我們的腳步,引導我們安全到達在地和走向天上的目的地。當我們開始從聖經吸收上帝的智慧,每天都是榮耀的探索旅程。

禱告:主上帝,感謝祢賜下恩典、憐憫、引導與吩咐。幫助我們尋求祢的方向,並跟從耶穌為我們設下的道路。奉祂的名,阿們。
Jan Willson Towne(美國Virginia)

今日默想
當我靠着上帝的話開始每一天,生命就是探索的故事。

代禱:健行者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