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12月10日將臨期第二主日 (錄音員:李錦嫦)
將臨期第二主日(廣東話)

將臨期第二主日

十二月十日 禮拜日

讀經 路加福音 二章一至七節

經文 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衞的城名叫伯利恆,因為他是大衞家族的人。路二:4

 

每年許多人帶着聖誕的完美想像進入這個節期。我們想像旅途順利而安全、聚會上充滿歡笑聲、沒有人因病未能參與節慶、細心挑選的禮物、收禮物的人歡天喜地。可是,我們鮮有真正認識聖誕!

首個聖誕也不是完美的。因為政府頒佈的命令,馬利亞和約瑟收拾好所需的東西,起程前往伯利恆。馬利亞的產期快要到了,可能她極不願意離開家裏和社區內的朋友。

或許在將臨期第一週內出現了一些不甚理想的情況——家人關係緊張、財務負擔、健康惡化、工作壓力,這些都會偷去我們的喜樂。然而,上帝臨到,在當下的人生而非我們希望的人生與我們同在,我們所悔恨的事情並不能改變聖誕的真相。在伯利恆的首個聖誕是對我們有力的提醒,上帝臨到,在有時候不是最理想的地點與情況下與我們同在,賜給我們永恆大愛的亮光。

禱告:施恩的上帝,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需要祢的同在。祈求祢在這將臨期內臨到我們,在我們當下的生活現實中與我們相遇。阿們。
Mark H. Crumpler(美國Pennsylvania)

今日默想
上帝在我們生命中任何處境都與我們相遇。

代禱:聖誕期間的旅客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