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12月6日為衪預備地方 (錄音員:李錦嫦)
為衪預備地方(廣東話)

為祂預備地方

十二月六日 禮拜三

讀經 以賽亞書 四十章一至十一節

經文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九:6

 

一九七五年十月,我遇上幾乎喪命的意外——髖骨移位、膝蓋受傷、肋骨折斷、面部割傷。我接受了幾次手術,住院兩週後出院。

將臨期來到時,我心裏不斷湧起了以往聖誕節的回憶:送禮物、寫信、烘焙、做糖果、慶祝活動、派對、音樂短劇、報佳音和特別崇拜聚會。我躺在牀上,淚流滿面,向上帝呼喊說:「親愛的上帝,我這個樣子怎能預備度聖誕?」那一刻我心裏想起了熟悉的話:「惟願眾心,預備地方」*,我醒悟到我唯一真正需要做的,就是預備自己的心重新迎接基督。

我得到的是多麼大的福氣!我的子女就住在附近,他們來幫助我;教會裏的姊妹替我佈置房子。我留在家裏康復的過程中,發現了關顧別人的方式。當我能夠靠着柺杖走動時,我參加了三場活動,令我的聖誕節期圓滿。讓我們真正聽見,又回應呼召,為基督在我們心裏預備地方。

禱告:聖者上帝,因着耶穌基督寶貴的恩典,一切感恩與讚美都歸給祢。開我們的心重新領受基督,喜樂地事奉祂。阿們。
Betty J. Smith(美國Washington)

今日默想
今天我怎樣為基督在心裏預備地方?

代禱:手術後康復中的人

 

反省問題

你曾感到無法投入將臨期或預備聖誕嗎?情況是怎樣的?最終你能投入到節期裏去嗎?原因是甚麼?

將臨期和聖誕的哪部分對你來說最為重要?這些活動和傳統如何幫助你專注於基督並慶祝祂的降生?

哪些歌曲和聖詩提醒你聖誕的精髓?這些歌曲和聖詩在你預備和參與聖誕活動中擔任甚麼角色?

你的社區如何幫助你投入聖誕?友伴和你身邊的人的服侍怎樣豐富你在將臨期和聖誕的經歷?

「為基督你心裏預備地方」對你來說是怎樣一回事?你會怎樣做?你曾感到難以預備心靈嗎?為何這樣?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