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 錄音佈道組 Methodist Outreach Programme
MP3 播放
廣東話2023年12月4日為上帝預留時間(錄音員:李譪儀)
為上帝預留時間(廣東話)

為上帝預留時間

十二月四日 禮拜一

讀經 路加福音 十章卅八至四十二節

經文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操心煩惱。」路十:41

 

過去卅五年來我一直使用《靈修日程》在清晨靈修。雖然現在我已退休,但仍記得在職的日子中,有時候早上腦子裏想到的只有工作和家庭。我偶爾會感到有許多事情要處理,要縮短靈修時間,好使我可以盡快投入當天要做的事。事後回想,其實我正把其他事情優先於與主共處。

在聖經裏我們也看見好幾個這樣的例子。路加福音九章五十七至六十二節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兩個男人儘管說他們會跟從耶穌,但要先處理其他事情。另一例子出自今天的經文,當耶穌去到馬大和馬利亞的家,馬大因事忙亂,沒有與主共處,她向耶穌抱怨馬利亞只管坐着聽耶穌說話,耶穌溫柔地責備馬大。馬大讓微小的事情妨礙重要的事情,我對此身同感受,因為我正是這樣。

如今我回想這一切,明白到那些「太忙碌」的日子正是我應當花更多時間,而非更少時間去禱告的日子。我們的目的並非把耶穌塞進滿滿的日程當中,而是讓祂成為我們生活的焦點。

禱告:天父,有時候我們太忙於應付日常生活,幫助我們總要專注於祢。阿們。
John D. Bown(美國 Minnesota)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為上帝預留時間,祂也總預留時間給我。

代禱:忙得不可開交的人

 

本網頁文章蒙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准許轉載。

《靈修日程》源自美國The Upper Room,中文版及中英對版由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靈修日程編輯委員會出版。版權所有,未經准許,不得轉載。

《靈修日程》中文版官方網頁

https://www.chineseupperroom.org